close

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

 

 

" 學姐.謝謝!!" ." 學姐.對不起!!"
沒加"學姐"..好像就不是一句完整的句子…..

有時候 還會不小心對著客人或朋友叫”學姐”
說”謝謝”的時候 也會不經意 在後面加上”學姐”兩個字

“習慣成自然”….
現在覺得 這是件滿恐怖的事情….
本來沒料到會變成這樣的 卻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這樣了
等到無意中發現的時候 已經很難改回來了
一種後知後覺的恐懼感….

國小的時候 老師規定我們進辦公室要喊”報告”
那時候 我覺得很奇怪
我每次喊”報告”的時候
並沒有一個老師會特別回頭跟我說”好”或”進來”之類的
相反地 我不喊”報告”
也不會有老師特別提醒我說”沒說報告不能進來”

可是 小時候我沒想這麼多
就算不知道要”報告”誰 也不知道要”報告”什麼 為什麼要”報告”

我還是一樣”報告.報告”地一直喊
到後來 我連進家門都會喊”報告”

雖然很蠢 至少我媽會回我說 ”喔!妳回來啦!?”

高中的時候 全班的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口頭禪都是 ”搞什麼?!”
馬大要我們一個禮拜考三次數學
每次 數學考卷從第一排一直往後傳的時候
就可以聽到像”波浪一樣”的”搞什麼””搞什麼””搞什麼啊”一波波往後襲來…

嗯…….後來是怎麼戒掉的呢?...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 被我爸聽見了
他說 ”女孩子家.講這個不好聽”
我就不講了……..

後來發現 我爸 我媽 我弟都開始講了起來….
根據他們的說法
我爸跟我弟是男生 講”搞什麼”沒關係
我媽沒有”嫁不出去的顧慮” 講”搞什麼”也沒關係

就像有一陣子 我很愛吹哨
我爸也說”女孩子家.堆口哨不好聽”
( @_____@” 可是這明明是我媽教我吹的..)

前陣子 很流行說”很屌”
我爸也說”女孩子家.講屌不好聽”

我也不知道 我爸總有一些他的堅持………….

他堅持的結果是 好一陣子 我沒有自己的口頭禪…

直到最近…我發現
“學姐” 變成了我每句話裡必備的東西….
“學姐 謝謝”
“學姐 我來”
“學姐 請問…”
“學姐 沒問題…”

TA的時候 有一次被學姐叫過去
劈頭就被罵 ”妳真的很沒有禮貌耶!!!”

被罵”沒禮貌”對我來說 是件很新鮮的事

比起她後來一連串罵我的事
諸如”根本不適合做空服員””怎麼三個月了還做成這個樣子””不如早點走算了”

我最在乎的是 我怎麼說沒禮貌了?!?!
從小到大 我還是第一次被這樣說 有種被污辱.讓家族蒙羞的感覺…

後來學姐說 因為 她叫我做什麼.問我什麼 我都回答
“喔 好 學姐 ”
“學姐 我知道”

不應該這樣回話!!!
正確的示範是
“是! 學姐 我知道了 我現在馬上去 “
“學姐 我知道了 謝謝妳跟我說 我下次會注意”

後來忘了什麼原因 又被學姐糾正一次
這次我學乖了
我照著劇本說
“好 學姐 我知道了 謝謝妳跟我說 我下次會注意”
可是她說
“什麼還等到下次?!”

那一趟雖然被電得很慘 我還是忍到飯店才敢偷哭
雖然現在想起來 心裡還是覺得很幹

但不可否認的 我真的從她身上學到很受用的東西

什麼樣的戲碼就有什麼樣的演法.
什麼樣的腳色就有什麼樣的台詞

妳想要在這裡生存就要讓自己變成這裡要求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