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整個傻眼!!!

 



機上的澳客很多 白目的客人也不少

我相信 大部份的澳客並不覺得自己是澳客
很多耍白目的人也沒發現自己這麼白目

他們可能會覺得
我也不知道 只是不知不覺 就變成這樣了…

走茶的時候 我們右手拿著機上免費健身器材茶壺(都是靠它練出肌肉的)
左手拿小tray上面放著一盒檸檬 + 一個檸檬夾

在isle上嘶喊 ” 喝點熱紅茶嗎? Care for some hot tea?”

最乖的客人是 會在妳走到前一排的時候 就準備好杯子
走到他旁邊的時候 杯子就會自動放上來
倒完 他會跟你說 “謝謝!”

這是最理想的狀況 但大部份時候 我不敢奢求這麼多….

最難以理解 白目的客人 就是”小姐!!幫我加檸檬片!!”

第一次碰到的時候 只是覺得疑惑 ((我沒手了耶..要怎麼幫妳加啊?))
還是笑著跟她說 “小姐! 麻煩妳自己加哦!!”

後來才發現 這樣的人愈來愈多 原來這個族群還頗龐大呢!!!
多到 上次和同事聊天才發現 大家都有碰過

只是 我沒端端這麼有種 敢直接嗆說”你看我有手嗎?!”
只能用沉默表達抗議

昨天吧 又碰到這樣的客人了

那位小姐 把杯子放上來的時候 瞄了我一眼 “加檸檬片!” 她說.
我倒完茶 默默把小tray”督“到她面前 希望她能明白我的意圖
沒想到她看著我 抬起手用食指“兜兜兜”指著檸檬片說“幫我加檸檬片!!”
幹嘛這麼堅持?!妳手都舉起來了不是嗎?....
我又把小tray朝她再”督”過去一點
她才終於發現 這個空服員原來沒有三隻手?!.....
很好! 我也發現原來妳並沒有瞎掉!

機上的甘苦談 光說走茶咖啡這一項 就能講一推了…

通常走到第30排 我的右手就會開始顫抖
第40排 我就會開始走音或破音…..

推銷不出去 沒人要喝 我會不高興!
銷路太好 要跑好幾趟 我也會不高興!
走過去了才想到要喝 把我叫回去 我會不高興!
都走完倒光了才按call light說要喝 我會更不高興!!

走茶的時候要咖啡 走咖啡的時候要茶的人 很麻煩!
要綠茶烏龍茶不含咖啡因咖啡的人 更麻煩!!
要冰紅茶冰咖啡的人 你為什麼不乾脆點珍珠奶茶?!

好吧! 我承認有時候 我也是個難搞的空服員

我也有我的脾氣.我也會不耐煩.我也有笑不出來的時候

雖然我知道 有時候客人的要求 他們覺得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
我知道 很多澳客 他們並沒發現自己正在當澳客
在能力範圍內能做的 雖然嘴巴會多唸幾句 我還是會盡量去做

只是沉痛地希望能得到基本的尊重…..

要什麼東西 好好講 機上有的 都搬給你也無所謂
蹲在地上清你們的屎尿嘔吐物 也都可以

但請不要手碰我的身體 用那樣的口氣指使我做事

哪怕今天你是高高在上花錢的大爺
而我只是賺錢糊口的服務生

都麻煩請你尊重我!!

我是人不是畜牲 我也是爸媽辛辛苦苦養大寄予厚望的小孩
不是來這邊讓你們這樣糟蹋的

說什麼”我媽媽不習慣跟下人說話!!!”
聽到不發飆真的已經得道了吧我想…….

某個機長曾說
“”飛機我們會好好開 妳們就在後面做好妳們的小奴婢就好了””

就算是小奴婢 也請讓我當一個快樂的小奴婢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